可爱杏鲍菇

热爱我自由而又滚烫的灵魂

假如历史上真正的令妃穿进如懿传(2)

1.极度ooc,主打一个爽和打脸。对主角团极度不友好,请雷的人自动避让❤️❤️

  2.这次出现场合,简单一句概括君子论迹不论心。(不要杠原著怎么怎么的,请看我细细分析。主角团坏事也没少做,凭什么都魏嬿婉这儿就是坏事做尽。杠的人天打五雷轰顶!!)

3.著名场景:臣妾不相信一个接生婆婆会为了几十两银子谋害皇嗣(๑•̌.•̑๑)ˀ̣ˀ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   令妃暂且在魏嬿婉身体里待着了。说是一体双魂,实则她只和走马观花一样,无法预料每天起来面临的场景是什么。


  一想到这儿,令妃就忍不住落泪。

    【你这些年是怎么撑过来的啊。】

    令妃哽咽地问道。

    魏嬿婉一愣,这么久以来,令妃是唯一一个和她说这一路走来不易的人。所有人都只会唾弃她,认为她坏事做尽。

    【起初,想逃离嘉妃,可惜凌云彻只觉得是我矫情。】

    魏嬿婉提起凌云彻,令妃能明显感受到她的愤怒。她无法安抚魏嬿婉,没有体会过的痛她又怎么能下定义觉得是矫情呢。

    【再后来,成了皇上的女人。我想要投靠皇后。才发现,不管我做什么,在她们看来就是跳梁小丑,滑稽得很。哦对,还会觉得我心肠极其歹毒,不然,怎么会有人因为我而死呢?】

    令妃轻轻抬起手,像是隔空拥抱魏嬿婉。

    【你没错,你本性并不坏,你只是想活着,想体面的活着。是她们先不让你有活路的,你反击了又如何。】

    令妃拂去眼角的泪滴,【这后宫之中,谁又能说自己手上是干干净净的!人不犯我我不犯人,可这一切都建立在你能好好活着的基础上。】

    说着说着,突然有人进来。

    令妃装作若无其事地喝茶,听春蝉汇报情况。

    “中宫那位生产了。”

    令妃面上不显,悄悄在心里和魏嬿婉交流。

    【这又是何时?】

    魏嬿婉也明白令妃的出现大抵是上天怜悯她,专门派人替她主持公道。

    【应该是我让田姥姥让如懿胎位不正,生产时受点苦。】

    令妃挑眉。【如懿?婉婉,你可知我的尊号。】

    魏嬿婉回道,

    【不是令妃吗?】

    魏嬿婉摆摆手,【当然不是。我是令懿皇贵妃。突然听见有人叫如懿,我还挺惊讶的。这是有多恨我,让你过得如此凄惨。什么东西都要让那人抢去。】

    魏嬿婉也没想到如懿的名字还大有来头,她这些天和令妃相处,她已经摸清楚了对方的性子。

    温柔,善解人意,仿佛世界上所有的优点都能堆砌在她身上。令妃注定是耀眼的,不像她,和皇上说句话都能被妃子说是勾引。

    这样好的人,可不能让她伤心。【竟然这样,不如叫她大如吧。反正皇后非常爱她的少年郎。要是知道名字都不是自己的,那得活活气死。】

  令妃忍不住笑出了声,她怎么没发现魏嬿婉还有如此伶牙俐齿的一面。

    春蝉见魏嬿婉一直没动静,又突然笑出声,不知道她怎么了。

    “炩主儿,您没事吧?”

    令妃摆摆手,“无妨,你还有什么事要说吗?”

    春蝉这才开口。

    “那位生了个死胎。钦天监言是母克子,田姥姥和钦天监都被赶出宫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?这么大的事。那我去探望探望皇后娘娘也是情理之中。” 

  彩蛋:何不食肉糜,为自己孩子祈福,为何要断他人活路!

评论(39)

热度(532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